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4

(23.5.09/六)
今天和明天休息。下星期會開始一星期只休一天。

其實住在這裡有沒有休假是沒差別的,不過我當然還是想有休假啦。早上和傍晚這兩個時段真的很冷,常讓我很想休息。

對於恩琪有點抱歉。昨晚始終開不了口要為她調整眼睛。我對自己沒信心,怕調了沒效…
今早她眼睛都睜不開,我才開口說試一試,不過也是先看醫生再說。

剛才跟文憶講了大半天電話,大致上的生活情況都說完了。

其實我也知我們有些很不同的生活習慣,但想互相遷就應該可以的。為了省錢真的要一起住才方便。

之前不太意識要賺多少錢才夠用,或說不是常常用一筆錢,就對該賺多少沒概念。但跟文憶談過話後,被她數字轟炸一下,才想的確要有一個最低數目。之前我會想該剪多少橘子只是不服輸而不主要想到錢。或許激勵自己的方法應該換成賺一輛車回來?現在算一下,一天最少都要有25籃橘子才行了。下星期的目標是一人30籃,如果做到,再下一城目標35,那麼一星期就有馬幣1k了!

今天比較閒空。一直回想跟他一起的情景。如此想著一個人,對方會不會有知覺?比如狂打噴嚏之類的?呵呵~

這麼多甜蜜時刻,從一開始到結束都為自己製造很多可以回憶的片段,應該感恩了。

哦,明天要搬了。原來是搬到更好的屋子。現下擔心如果沒辦法安排文憶住新的屋子,我是否要再搬過?搬去新的屋子會比holiday park更省呢。

不過我覺得兩邊都有好處。holiday park是開放式的,容易認識其他人,因為新搬的屋子是固定只有七個人一起住。但那裡比較便宜,也不必等太久才能煮食。不過要一起共用一間浴室廁所洗衣機…我倒無所謂「搬來搬去」,反正行李少,走動容易。


剛才終於有機會幫恩琪調整了。每次有機會幫別人調整而又見到反應時,就會覺得很開心、很榮幸也很感謝。希望對她有幫助。

提到這裡的top picker博史,其實之前一直覺得他像某個人,現在終於想起是像文憶曾經的好友華南。

我曾經那麼討厭華南,那麼討厭不負責任的愛情心態,卻突然發現我愛著的他,對於愛情的態度其實跟華南很相似。偏偏還是會陷下去…

不管當初是甚麼心態去開始,到最後都是一種學習。宇宙這下讓我學的可真巧妙了…所以,還是保持寬容和謙和的心看待所有人與事吧。

(24.5.09/日)
搬出來時發生一點插曲。我覺得是各有立場,沒有誰對或錯。只是我覺得該以寬容的心來看待這事件,因為確實是有誤會。

大家算錯住宿期限,一崎沒有明確說好是幾點該搬走,老板公事公辦,將搬進去的女生以為我們故意拖延…就這樣引發了整個風波。如果大家能夠寬容體諒,就比較能平和地解決了。

今天就幾乎整天忙著搬東西。也跟文憶談了很久的電話。我也明白她的心情,即擔心又期待,所以想很多。來到這裡就不會想那麼多了吧。

也為恩琪調整了兩次,各一小時。幸而這樣,晚上出外BBQ就沒時間調整了。

說起BBQ,一下見完所有「背包客同事」。我不是跟大家關係密切但也可以參與其中。那班日本人真的玩得很瘋,也很搞笑。覺得最好看的就是手塚了。留著胡子頭髮長而膨…好看的話就是時尚。哈,真的很欺人。他工作時會戴著冷帽,脫下冷帽後會一時認不出來。個子矮小,好像比我還矮…哦,好可惜。其模樣是所有男生中最好看的了。

跟一個台灣男生談了一下,主要目的是問他住的地點資料。如果一崎安排不到文憶一起住,我覺得很難回到holiday park的了。應該要預先有其他打算。他住的是家庭寄宿 (homestay)上網才一小時$2,超值。

沒有機會問一崎怎樣安排文憶。不過聽大家告訴我說,他說暫時不會安排其他人住進來。希望他是預留著給文憶吧…還有多一個位,讓跟我同組剪橘子的美里一起住就最方便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