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3

(20.5.09/三)
今天在caravan裡休息。

中午時跟一崎出去拿雨衣。他又請客了,不客氣之中又有點不好意思,便點了便宜點的食物。

不知怎麼竟談起我的私事。也許,我還是很想為這些不能說的私事找出口。他不是熟人,只是一個可以談天的過客。

這一次來到紐西蘭,找尋今生投世為這個肉體所要學的是甚麼?輕鬆自在的生活嗎?應該請指導靈給我更清楚的訊息的…



xxx

宿舍生涯讓我想起雲頂的生活(也是這麼冷嗎?)第一次離家在外投宿工作。之後就是大學時期離家上學。因為正好接著雲頂之後,駕輕就熟知道要帶些甚麼。而烹飪經驗也是跟同學們合租屋子後才開始的。

xxx

當地時間6pm。很多人都會留著一個祖國時間,另一個當地時間。可是,到底為了甚麼?又或者為了誰呢?

我自己也一樣,當我看著大馬時間就會想:他們在做些甚麼了?

他們,有時也只是他。他在忙甚麼?他有查看電郵嗎?他會想念我嗎?

我發現遠離他並沒有我以為的海闊天空,但也沒有我以為的難分難捨。我是想念他,但,原來想著他也不是難過的事。

不過,我還是期望有天突然發現,好像很久沒有想他了。到時才是真正回家的時間吧。

xxx

明天開工囉。

聽說下星期會跟四個香港女生一起去住小木屋。嗯…這樣的話,若文憶也過來時要怎樣安排一起住呢?已經跟一崎說過了,要讓我和文憶一起住才比較方便我們share所有的東西。要省錢嘛。


(21.5.09/四)
第一天開工,早上真的冷得手都沒知覺。腳趾都僵了。

但開始剪橘子後就暖回來了。太陽出來後就覺得有點熱,加上穿得太多動作很不靈活,便脫下雨衣裡的外套和羊毛手套(因為沒有買到工作手套…)

之後只戴著膠手套(有點驚喜地看到made in malaysia的膠手套,而且還是貴的…後來才想到大馬是數一數二的橡膠王國)雖然雨褲下也穿上幾件長褲,但竟覺腳冷。

剪橘子的工作…算還好吧…只是會因為太認真,斟酌太久哪一顆該剪或不該剪。哦,明天不管了啦。今天的速度太慢了!我也會不服輸的。沒有要做甚麼star picker,但也不想要太慢。而且,數量等於金錢啊。剛才聽了一些技巧,明天要試下。

xxx

現在手臂挺累的,希望明天沒事。

剪橘子時偶爾也會想到他。可能有人關心,才讓我想起他。甚至還會對比起來…希望下一個是真正完全符合理想對象條件的真命天子~^^


(22.5.09/五)
一崎今天也過來講幾句。我想,主要是問起他的事吧。

我倒直認不諱還是很愛他,連現在剪著橘子也會想到他。一崎說我竟然不是想著要剪幾籃橘子而是想他…

厚,我也不想的啊。接著一崎竟問要不要幫我忘了他。我有點好奇要怎麼幫?但我沒問出來,只是答說,這些事只能靠自己。

本來就是,不是不能忘了,而是發現想念他也不會帶來負能。

即便談起他,我還是不怪他,也沒有怨恨。我不認同他對我很壞或他很不好。只是他對愛情和婚姻的看法和心態與別不同。其他方面,他還是一個很多優點的人。

就算他過來這裡找我,也不會有甚麼改變。除非他恢復單身。

我很好笑地答一崎:他又不知道我要分手,在他心中我們仍然在一起,所以不存在複合的說法。所以,他也不會飛過來找我。

他曾說過,如果我定居紐西蘭,他會來找我…或者他本來就認定我們的關係會持續到永遠。而我則回到最初的想法,維持到我有男朋友,因為當時我以為我不會愛上他…現在,卻是因為很愛他才要飛過來這裡…要不然就不必讓自己避得那麼遠了。

死心不死心?重點不是這裡。我抱著期望但不奢望…我只想早日遇到真正的對象,是我一相處就有那種感覺的男生,是會讓我想親近的男生,並且對我有相同感覺。如果這個人是他,我會很開心,但如果另有他人,那也很好。

我來這裡只想把頻率調得跟他一樣,他淡我也淡,他放不開我,那就得放開她。就這麼簡單。

厚,寫了這麼一大段他…不過,我倒是有點從跟別人談起他來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真正的想法。

也多虧一崎來談了那麼幾句,又順手幫我剪了些,讓我的進度一下提高很多。之後也維持這個手感。說不定要有人跟我東一句西一句的聊,我這方面的工作效率才會高。

把那些難剪的樹都快快剪掉跳過。之後終於分到很漂亮的橘子樹了~看到那麼多金黃色大顆的橘子,士氣都高了很多!

說起來,效法割膠工人的裝扮應該更適合。寬邊帽可遮陽,外加膠袋蓋在耳邊可擋雨。手套和靴是必需的,好像還綁上膠帶不讓雨水流進衣服裡。啊不過寬邊帽不適合在樹枝間轉進轉出…要怎樣的裝扮才能活動自如又保暖又能完全擋陽遮雨呢?

忘了寫說,橘子園是個很美的地方。有一段往返園林和休息間的路段更是景色宜人。兩排大樹,葉子轉了紅和橙色,落了一地…很美,很典型秋天景色。

xxx

拖了好一陣子才肯出房煮麵吃。太冷了!不過也知道要吃或喝點熱的較好,這才決心走出去的,嘿。

覺得這裡快熟麵的湯都是甜的…一入口即覺:怎麼是甜的不是咸的?可是喝喝下又很順口,真容易習慣,哈!

xxx

因為過來這裡認識到的一崎、萊恩和BY的朋友威利,大家都關心我。真的非常感謝~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