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19

(20.7.09/一)
習慣性4am稍醒一下。身體時鐘調成只睡6小時。結束工作後的那星期近1am才睡,所以都9am才起床。昨天則是10pm就入睡了…

今天有室友去最北角玩,6am就起床。我也睡睡醒醒,心裡盤算著該幾點起床…結果另一個室友的鬧鐘8am響起,第三個室友也跟著起床洗刷…這情況就決定繼續賴床。因為這層樓的廁所浴室不夠。

東西收一收就下樓吃早餐。約了美里9.30am,便坐在食堂一邊等,一邊東張西望…

沒想到跟其中一個被「望」的洋人四目交接…他突然站起身走前來:「Can I join you?」

我想也不想便答:「Sorry, I actually got to go now.」

接著馬上走去洗杯子離開。嘿,其實在背包旅行中,這樣搭訕是很正常的吧。就是交朋友嘛…不知怎的就下意識拒絕。可能是沒經驗,會不自在。

說起來,那洋人也並非不好看。當然沒有很英俊…如果是,可能反應會不同,哈哈~

(21.7.09/二)
昨天早上在銀行辦完新戶口的事後,便在某間網吧邊上網邊等小梨。原本她想帶我去Parnel吃有名的冰淇淋,結果人家沒開店。想帶我去吃某素漢堡又一直找不到店子…有點搞笑。像之前也看不到奇努李維斯一樣,通通時機未到就是了。不過,就因為誤打誤撞找到很好吃的韓國人賣的煎餅(pancake)小店子。蠻多人排隊買。

之前婉華等人也有買過回Warkworth請我們吃。那次是吃紅豆口味,這次正好讓吃全素的小梨吃。他們的素口味並非真素,只是沒有肉罷了。我們還逛了一些地方才去機場,時間剛剛好,真的很感謝小梨~

登機時才知道Jetstar是只管行李重量不管幾件(AirAsia也是,不過你不問他們不會主動叫你寄艙)多虧那位半途走進櫃台的資深空姐一直說我的背包太大不讓我帶上機,最後她才發現我的背包加上拖的行李才16.9kg而有點尷尬…讓我輕輕鬆鬆上機也真不錯啦~

以我坐過不同飛機的經驗來說(哈,其實次數沒有很多)他們算相當嚴格,會真正見到你把手提包放在椅下、椅子拉正、手機關上…才走開。不像很多航空公司的空姐只是提一提,並沒有真的站在那裡督促你。坐我旁邊的阿姨不知是哪個歐美國家,英語應該不是很好,聽不太明白空姐叫她把包包放在前頭椅下,我便幫她放好。大家笑了笑。下機後在出入口遇到,她笑容甜美地跟我揮手,真可愛~我當然也是笑容滿臉囉。

到達南島的基度城已是晚上,連自己被帶去哪也不清楚…只知道經過很多汽車旅館(motel),來到一間民宿(homestay)。裡頭全是台灣人。在那裡寫日記寫到一半,忙著跟人交談就停下了。
我還蠻喜歡那間「家」的感覺。他們真像一家人,我像作客的客人。哈~不過是付錢的客人,所以又不太客氣,還有點自得其樂。

今早看到廚房桌上放著他們昨晚自己烤的司康餅(scone),還自己弄熱來吃…人家沒說我可以吃,但又找不到一個人來問。整間屋子沒其他人…不過他們起床出門時我也醒了,只是不需要早起床。

昨天才認識的人今天就各散東西了…其實這種中途轉站的住宿就是這樣的,也不是第一次,這次不知怎的有點感慨。可能我很少會投入地跟大家談天說笑吧。像其中一個家鄉在浙江但已在紐西蘭定居的男旅客,在這裡預約今早去滑雪,大家聊了半晚。今早只不過見面打個招呼就不會再見了。搞笑是一開始都以為對方是台灣人…因為真的整屋台灣人嘛。

其實這間屋子是一個台灣旅行社在紐西蘭的「分店」。住這裡的台灣人多是旅客而不是打工渡假的背包客。

我原本是住一崎的朋友佩琪那間宿舍。不過她那裡滿了,所以從飛機場接了我之後就把我帶去魯尼那間「陽光之家」。兩邊一樣,住一晚$20。佩琪接機收費$10。比計程車便宜吧。重要的是他們都很友善,人很好。

我還讓佩琪在機場等了一下…我以為她會在入口等,沒想到她在外面車上等。我也不太懂怎麼去到她說的停車場(路段在裝修,要走一段臨時小徑才到她說的地方)然後根本看不懂是甚麼型號車子…奇怪他們不習慣說車牌號,不是比說車型和顏色更準確嗎?同型號同顏色的車那麼多…她車上還有其他台灣人,讓我很不好意思。後來才知道他們都是台灣背包客。還好她人很好,很熱心。帶我到魯尼那裡後還一直叮囑他要照顧我。

可能如此,魯尼真的相當照顧我,會一直留意我的舉動…省下我開口問,哈!這麼細心有風度,真好~佩琪離開後還幫我查看哪家巴士去Timaru比較便宜,之後叫魯尼借我電話打去訂車票。在紐西蘭,打同區域的固定電話是免費的。訂好車票後傳簡訊告知一崎,他才打過來說到時直接叫綺羅去載我就行了。原來他真的安排我們一起在蘿蔔廠上班!太棒了~

吃過早餐我在他們的書架發現亦舒的小說,不客氣地拿來看…不久西西也到達基度城了。因為她要求佩琪載她去基度城市區,佩琪便順便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走走。想到時間允許就答應了。

Catheral Square大教堂內觀
在市區我和西西只走了Catheral square大教堂、Warehouse、New World…有看到喜歡的外套,覺得蠻便宜,但又不想此時增加行李。只是到時還會有促銷嗎?掙扎…

大教堂外有人穿著苏格兰傳統衣飾在吹奏。另外,也有人在吹笛子。整個廣場氣氛很輕鬆,風格歐美.很英倫,非常優雅悠閒…這個城市讓我聯想到傳統與繁榮。我喜歡這樣的風格。

回時仍然讓佩琪等了一下…奇怪,我跟她常在不同地方等著對方。她叫我去Timaru宣傳她的宿舍,她說她的比魯尼那間更好。雖然我沒住過很難評斷,但是若是比「陽光之家」好的話,該在保暖,整潔和多一點浴室上比較好…其他很難說,跟甚麼人一起住也很影響我的感受。
像一開始「陽光」的廚房比較亂,我就不太想碰。房間和浴室還蠻好,整間就有家的感覺了。今早廚房清理過,感受就不同了。有機會在這裡換宿還蠻好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潔廚房,哈。走的時候,書本都沒時間放回原位…因為魯尼太有風度了,我才把行李從房間拿出來,他就直接幫我拖上車。我只好跟著他走。他免費載我去市區搭巴士。真的很好人啊~

這幾天一直覺得自己超幸運,到處遇到好人好事!

比如綺羅等人已經先過來Timaru,一顆定心丸就派下來了。她們還免費從車站載我回宿舍。帶我去找motel經理辦妥住宿手續。

這間Anchor Motel,雖說是motel,不過也有背包客旅舍。住在一間比較舊的大屋子裡,比較便宜。乍看之下有點骯亂,有可能是住的人都不收拾…不過還是有人來清潔整理。如往常一樣,裡頭全是一崎的背包客員工。大家同在蘿蔔廠工作。

綺羅等人住的是新的屋子,感覺清潔多了。雖然她們也不是很整潔的人…真想搬過去一起住。不過聽說她們也不能住太久,忘了說到幾時,已有人早早預定了,到時她們很可能得搬到我現在住的這間大舊屋。

發現同住的早班蘿蔔廠背包客員工小主管也來自KP。從姓名跟樣貌猜她是杜麗玲的姐姐…哎,後來才想到,也許是近親,但怎也不可能是姐姐,我只比杜麗玲小一歲。現在出來打工渡假怎會比我年長?只是一時想到她是小主管,很可能已出來很久了…不過,傷透人家的心。如果有人猜我是我大姐或二姐的姐姐,我也會很失望和扎扎跳吧!哈哈!
看明信片才知這個大教堂是有名字的─Chalice and Christ Church Cathedral
補上這張明信片讓我有點唏噓…
大地震後,現在這個大教堂已沒有了
就算再重建,那也是不一樣的建築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