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7

(1.6.09/一)
仍是休息天。

文憶的伯父一來到就讓人覺得很難親近。好似有種怪我帶壞文憶的意思…而我的修為也不夠,為此失了禮數。

後來開始吃東西後就比較好一點了。大家從外回來後就更好了。真感謝大家的友善和熱情,彌補了我的不足。

帶文憶和她的伯父、堂姐去一些景點拍照。再去橘子園看看,還去了new world買東西。算過得挺充實的。

還帶文憶去holiday park走走。那裡已經很多人了。隔壁屋主在住的屋子也很多人,幾乎滿了。參觀一下,很特別,真像童話小屋呢~有用壁爐,不過暖氣不夠。台灣室友小梨可興奮了。買到她想要的東西,又有很多台灣人住隔壁,挺開心的吧~^^

明天還好是普通時間出門上班,另外其他「新人」要坐第一趟車就要很早了。

今天時間似乎過得很快,很快就睏了。

明天要用盡馬力達到目標啦!

(2.6.09/二)
突然提到一崎的事。恩琪等人的朋友說被他騙,不知是否惡意甚麼的…也說到*扣稅該扣多少才是正確之類的…

我想,相信一個人的時候就不會去懷疑甚麼吧。我倒沒有在擔心,並沒聽大姐的朋友說被騙。我也懶得想太多了。

今天沒辦法剪到多點橘子。竟然在後面可以剪得快時喊停。前面的樹不好剪,又遇到早上很冷,手腳很慢,到太陽出來烘暖了才快起來。可是竟然在3點多就喊停了。後面至少可以剪多4、5箱,肯定有3板的嘛…

剛才聽到台灣室友說三個屋主是祖孫關係…不會吧?我至多猜是兄弟。那對伴侶也太會保養了吧?(真相是:朋友而已~)

開始真的冷起來…早晨樹和籃子都會結霜了。

(3.6.09/三)
抱怨換來抱怨的事,所以,甚麼都別想,有甚麼剪甚麼就是了。

今天終於突然最佳紀錄,剪了33箱。以為能剪到35的呢…

早上草地樹木都結冰了。橘子摸上手是硬的…還好早上是走過去的,算是暖身一下。有比較好。

葉子和橘子上白色的一層是霜啊…

下午也不算很曬。微涼。

剪完回到orchard也趕上第一輪車子回家,幸運!

單儀幫我拍照,不過帽子都遮著臉了,呵~

稍為有想他。想他為何不回覆簡訊…是否剛好放假不方便?如此一來,再次提醒自己真的不能再有聯繫了。

哇!!!超想賺到500千!找到理想對象戀愛結婚去!(其實兩者沒有關聯,只是我目前的兩個願望罷了,哈)

*註:沒記錯的話,那間仲介公司幫我們扣稅21%(總之是超過20%)是挺高的。但這並沒有錯。是為了避免之後被追稅的問題,算是一個保險做法。而且,扣的稅多,仲介公司要付的部分其實也比較多的。退稅也會退得較多(不過,退稅算法我都不清楚,每個國家好像不同。我拿回邀交的10%左右…)一般工廠則會幫在地員工扣19%。我做過的一份季節工是由工廠直接幫我們扣稅,工廠還要求我們選擇只扣19%。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