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20

(22.7.09/三)
如果這樣算是艷遇的話…

這天西西也來到了Timaru,帶她check in後便一起去走走。走到公園迎面碰到一群學生,突然其中一個截著我問:「Can take photo?」

是叫我幫他們拍還是要跟我合照?

我便問:「With you?」

「Yes.」

「Ok.」我毫不猶豫地答應。

他馬上站到我和西西中間,其他一堆人馬上湧過來包圍我和西西(他們都很高大,一下子圍過來還蠻恐怖的)西西反應很快地將相機交給負責拍的學生。還好她在,要不然沒相片為証就遺憾了。哈哈!

我突然覺得我在紐西蘭這裡應該會有蠻多這種「艷遇」。哈!
告訴恩琪等人,她們馬上問我有沒有被摟抱。呃…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沒感覺到。拍第二張時有看到站我左邊的男生伸過手到我肩上,但並沒有覺得被碰到。我便笑說我穿得很厚(羽絨外套之下還有另一件厚外套)除非對方抱得很緊,否則沒有感覺,哈哈!

她們便笑我被占便宜也不知道。呵呵,如果只是握著肩膀,算是一種禮儀,還不算占便宜啦。

怪怪的是他們一拍完後甚麼也沒說就散開。整個感覺有點莫名其妙和好笑。後來想想,該說甚麼?不說謝謝,至少也講個再見甚麼的吧?

我跟西西笑說他們大概沒甚麼機會見到亞洲女生。西西也覺得很有可能。否則真的很難解釋這種「艷遇」。

之後我們繼續逛。幾乎逢店必逛。有見到一些喜歡的衣鞋,不過並沒有買下。其實走到後面已經很累了…我不是血拼的料,只宜走「短途」。最累是走到較遠的Countdown,買了些食物。走回宿舍的時候更是…手腳冰冷,鼻頭也是。

Timaru真的是蠻大的「小鎮」。今天並不算走完…最特別是公園一帶很多噴水池,很靠近沙灘,很棒。還有遊樂園和玫瑰園,可惜現在不是玫瑰花季節,要等到夏天。公園還有電梯坐上街道,上面還有一個許願井…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許願?

我在那裡的圖書館上網(也是免費的)如常看艾德華有沒有回郵…並沒有。我還沒有放開他,要不然不會擔心自己不回郵他就真的漸漸不聯絡我了…把自己的意圖讓他知道,他便也有心理準備我隨時會離開他…到時,不知他會不會挽留呢?

想想,我在紐西蘭跟男生們都相處很好,艷遇也有了(哈哈,如果那樣算的話),應該比較容易放開了。

前同事EU說收到明信片了。呃…幾時寄的呢?算一算,好像差不多有兩個星期才寄到。

明天開工囉!上夜班,6pm到6am。我的感恩日記要開工前寫,還是放工後睡前寫呢?

(25.7.09/六)
已過了兩個工作天…

我還蠻感謝我的身體,非常容易適應新環境。像做夜班,直接就調整成夜班的身體時鐘,真的太利害了!

蘿蔔廠的工作…就像剛開始剪橘子一樣,手腳和手指關節會有不適僵硬的感覺。一開始做蘿蔔廠,手肘、手臂會酸痛,之後比較要用上力道時也會酸一酸,過後還不太有力道使出來。

蘿蔔廠其實是生產蘿蔔汁(是濃縮的,而且不是用來喝的,是外銷到日本蔬果汁廠),我們背包客員工負責的工作主要有兩個部分,在包裝部(packhouse)包果汁(是很大的那種drum)和在選果室(grading room)選果、切果和清潔。

整個運作是這樣的,inward room的大機(有5個收容格)收到供應商的胡蘿蔔後就傳疏到3個洗果機清洗,選果室裡有3副機器連接外面的洗果機,背包客員工就會站在疏送帶前選出哪些蘿蔔不能用該丟、哪些只有一些壞的部分要切掉,分別丟進「垃圾」的洞口或「切除」的洞口。

沒有被選上的蘿蔔會送上打汁機(當然是大型打汁機器囉)。「垃圾」洞口連接到選果機前的大收集桶,滿了後會有在地員工駕著起貨機(forklift)將之倒掉。「切除」洞口則會連到選果機後邊之下的切果部,另有3至5個背包客員工站在那裡負責切掉那些不要的部分。切除的部分也會傳送到選果機前的收集桶,好的部分再放回傳送帶,再次送到外面的洗果機,然後再重新送進選果室(所以來不及切也會再次送回來…除非選果的人沒有再次選到)

至於清潔,太多蘿蔔屑時就要用掃把掃一掃跟用水沖洗一下選果機和地板。下班前也要大清洗。本人覺得這清潔蠻無聊。聽背包客主管安妮說教我清潔時就有壓力…連清潔都要教,是覺得我不行還是很多東西要留意?其實這兩天都不太曉得要做甚麼清潔。看別人在掃地,我就去幫忙掃,有餘果,皮屑要鏟起來,就去幫忙…至於用水管噴洗機器…還沒試過,可能她要我學這個吧。我最喜歡切果,雖然最使力,但是最不需要用腦。我不喜歡用腦!

第一天上班時被某個前輩說選了很多不該選的果。安妮一副「好吧,好吧,就聽你的吧」的樣子把我和西西從選果機叫下來告訴我們不要選這樣的果…我後來便想:有甚麼關係?如果我切果發現不需被選下來的就丟掉或者放回傳送帶好了。之後選果的人下來切時,就會知道該怎麼選了。

不過我也認為選果也是自己的感覺,雖然有一個標準在,但蘿蔔不會只有那4個模樣。我認為切得到,但別人可能覺得切不到,要丟掉。而我是新人,多數就算很難切或切了也剩不多的,也還是會盡能力切出來。前輩大多數就會直接丟掉省時省力。跟剪橘子類似的感覺。剪到後來是老手了,就會摸上手就知該選或丟,呵呵!

第一天下班回宿舍後馬上就睡著。昨天(或說今早)就花了頗長時間才睡下,可今天10.30am就醒了。可能很冷吧。我看該把電毯一開始開到最高溫,要睡時才關小號才行了。

我考慮不轉出早班…夜班人事簡單(奇怪,在前公司也是聽大家說夜班是非較少)我對他們也熟悉了。不過之後的早班有綺羅等人和萊恩,熟人更多…呵。

而且,是非在早班,身處是非圈反而不會有事吧。反正我很低調。再說,早班喜歡投訴夜班,多些「自己」人在早班,早班就好相處多了,也不會一直製造是非。

至於我住的宿舍,這幾天下來又覺得蠻不錯的。可能已習慣那個味道。而且有清潔工人定時過來打掃,早上一看窗明几淨…做夜班就有這個好處,因為都是白天打掃後才醒來。早上跟晚上看起來真的有差哦!

這兩天上班都有想起艾德華。想起自己從前上夜班時都會有他陪我吃午餐。其實只是想起而已,並沒有很大感觸,工作真的很忙碌,連20分鐘的smoko*休息時間都過得很快。昨天安妮不在才比較輕鬆一點。心情也不一樣。雖然安妮人很好,大家都跟她很合得來。有個「上司」在就是不同的吧。

想他也只是想跟他分享現在的生活情況。因為跟之前很不同。其實真的很難不聯絡他。能說以朋友立場嗎?只是自欺欺人吧…


*smoko聽說是從澳洲傳進紐西蘭的,即是他們去抽煙喝茶休息的時間。蘿蔔廠外除了有pantry(休息室),更衣間和廁所外,還有一個smoko room。蓋得像個芬蘭浴室,只差沒有那個炭和澆水的地方。主要是鐵皮和木板,四個角還用粗尼龍繩拉著釘在地上。
夜班有4個smoko時間,因為沒有午餐或晚餐時間…除此之外就是一直選、切、包,不會停下來。連一上班也是馬上就接早班的手,不會有停頓,直至下班時間(所以沒有時間製造是非…哈哈)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