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24

(3.9.09/四)
相隔很久沒寫日記了…因為發生蠻多事情,都沒時間好好記下來。

不久前突然一直有機會跟室友們分享吸引力法則和指導靈的看法。之後看了teen的部落格,對慈悲手有很大的興趣。也許就算我學了也跟她的感受不同,但我確是一開始就對慈悲手比較感興趣的。並且發現長生學跟這些能量調整異曲同工。或許對我來說長生學是更容易的,只需把手放在患者身上就行了。不過倒真是觸發我重新上課的意願。

上星期突然頭痛了幾天,讓我對自己使用長生學混合連結指導靈產生疑惑。其實s幫我催眠的第二個療程就是教我連接指導靈(雖然他當時沒有明說)所以我才會自己試著連結。但這下我覺得應該先真正上課學會與指導靈溝通,再學慈悲手,然後才比較長生學的使用會比較好。另外,也覺得自己應該要更深入瞭解長生學。重讀課本後,發現自己果然是忘了一些早就知道的規則…

之後又忙著搬家了。很奇妙,目前為止有3次在Timaru放工後直接到新家的經驗。一個人的家當就是可以如此簡單。不過被她們取笑說我的行李怎麼重了這麼多。其實多個電腦沒有重很多,是之前我把所有書本拿在手上,但這次都放進行李箱中了。
星期三拿病假在家休息。這次萊恩無話可說了吧。

最大事件是單儀接到家裡通知,她爺爺病重要她回香港去。大家都覺得她一走就不可能再回來紐西蘭。我是覺得有可能的,只要她真的很想要。所以才有機會跟大家分享吸引力法則的運作。要樂觀。不只是她樂觀,大家都要樂觀,才能把強大正面的能量傳送給宇宙。

恩琪婉華綺羅請假送她去基度城搭飛機,也順道離開前作最後一次一起旅遊。我知道不可能跟著請假,而且我之於她的意義沒有她們三人那麼大,所以都沒有這個打算。但是碰巧那天晚上偏頭痛開始發作,早晨醒來仍在痛便傳簡訊告知萊恩請病假。但萊恩不相信,覺得我是騙病假要一起去玩…

算了,便撐著頭痛讓他載我去上班。但我很不開心萊恩如此看待我。綺羅等人都會說,如果是她們是有可能騙病假,但我一定不可能會這樣做。有目共賭我工作態度是怎樣地認真,也非常拼,只有可能不休假,不可能騙休假。生氣他竟然看不出來。

次日仍是頭痛,便再跟他請假。這下騙來幹嘛?萊恩你還有話說嗎?用了幾個小時練功調整,頭才舒適了。不過晚上又再次痛起來。星期四是我和婉華的休假日,跟她說說笑笑才真正痊癒了。

星期五上班被叫進實驗室學品管(QC)的東西。其實還比較像實驗員。到不同的果汁諸存機取樣本做實驗,以檢驗果汁的品質合不合格。這其實也不屬背包客員工的工作,只是他們人手不夠才找我們幫忙。而原本也是單儀做的,她推荐我在她離開後代替她。沒想到萊恩真的接受她的推荐…儘管我推拒,萊恩一句:其他人英文不行。我就被逼接受安排。其實我的英文也不好,但沒人相信。大馬人掌握多種語言的能力在港台還真的很受認同嘛。

之後星期六和日便在實驗室裡幫忙。姬絲原本只叫我星期六幫忙,後來發現我們每天早上都要做大清潔,就叫我隨時都可以進去實驗室。真好人~不止是姬絲,另一個實驗員媞夏也很好人,連特蕾絲其實都沒有看起來的那麼酷,她其實很搞笑也對我非常有耐心。我也還蠻喜歡進實驗室幫忙的。說輕鬆也未必,要注意一些事,但因為我只是小助手,沒心理壓力。而且實驗室裡很暖和!太好了!\(^^)/

最近的果汁品質不如理想,經理要他們每半小時多拿一個冷凍果汁樣品來檢驗。所以他們比較要人幫忙,我就多了進實驗室的次數。也因此跟寡言的2號有交談(當然只談公事啦)從他說話的方式也不覺他有害羞不耐或…矜持。哈!那是西門說的,他說有天他去問2號為甚麼都不跟女背包客說話,2號答說要有矜持。我很好奇「矜持」英文該怎麼說?西門答不上,只說當時理解到的意思是這樣…嗯…那2號對在地女員工可不矜持了,他常跟媞夏玩鬧得很瘋。

話說2號突然要求我們多拿一個廢棄果汁樣品,他還指示我該怎麼拿,明明看著是很簡單,到我自己去拿時…怎麼都打不開那機器開關?我見開關處漏出果汁,便取巧地拿那裡的果汁當樣品。怎知某次想再取巧時,2號竟然在那裡,我想趁他看不見我快快縮進去拿了就溜,沒想到他卻在那時噴水清洗機器…我被淋濕了,有點狼狽地走去拍他肩膀…好笑的是他真的嚇得馬上丟下水管,頻頻道歉。我不客氣地點他幫我拿完所有樣品。但也因此他發現開關漏果汁而將之鎖緊…不能偷吃步啦!

之後我原本叫另一個新人operator安德魯幫我拿,沒想到他也打不開那開關。怎麼可能咧?一定有甚麼「機關」!不好見到安德魯被機器蒸汽燙傷,只好去打擾嘻笑中的2號和媞夏。媞夏便自己去拿樣品。但再下一次拿樣品時,媞夏不在,只好去叫2號幫忙了。我這樣莫名其妙特意走去操作室叫他幫忙,奇怪的是他一點也不覺得奇怪!還很爽快地答應,還說會拿進實驗室給我。可能他以為我很忙?不過這次我下決心要找出那「機關」,便跟著他一起去…啊,這次金睛火眼終於看清楚了!然後也當著他面前試開一次…啊!原來…終於…是那麼簡單輕鬆的…讓矜持的他也忍不住笑起來。不過他還是幫我去拿冷凍果汁的樣品。真好人!

我在某程度上也蠻贊同婉華說的:2號很可愛,哈哈!不過也真的很怪!通常有這樣的公事接觸,之後也會比較熟絡,但他還是正眼都不看我們一眼的呢。除非有公事要做,他才會主動過來跟我講話。該說是公私分明嗎?嘿~

還是1號正常多了。進實驗室當小助手的意外收穫是跟1號有較多的談話機會。因為會跟著媞夏或姬絲去pantry休息,她們進smoko室抽煙,我則一個人在pantry無所事事。而1號又很巧常在我一個人時走進pantry。不說話太怪了,就從打招呼開始,簡單閒聊起來。

其實他們在地員工對我們背包客都很友善。只是亞洲人有時很愛「埋堆」,只跟自己相同語言的人談天。尤其現在工廠的這一組早班亞洲背包客同事,普遍都害怕說英文。夜班的同事比較多大馬人,就都跟夜班在地員工們都很好聊。早班只有西門因為常在包裝部跟在地員工合作,他跟他妻子會跟他們混在一起。還有嫁給在地人的咪咪姐也會跟他們談天。咪咪姐其實不是背包客,我初時也奇怪。這些工作已經外包給一崎的仲介公司,蘿蔔廠人事部叫她找一崎,一崎那裡答應下來,就這樣…

我的英文不好,但一個人出來一定要說。沒辦法的。如果可以選擇,我也寧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一開始都拒絕一崎安排我做其他工廠小主管。因為他說跟在地員工老板交流是必須的。我只想自己顧自己做眼前的事,不想用腦。普通閒聊跟交流公事可不同咧。但這幾天在實驗室聽慣說慣了,就比較自信。

跟1號談天也變得很自然。說起他雙手的紋身時,他還馬上脫下制服秀給我看那四個紋身。他應該很自豪自己的紋身。還說起下次要紋兇猛的龍紋身。奇怪,他們都喜歡那種兇惡、負面的圖案。代表年輕?樂與怒?

我其實已知道1號叫達倫。是某次跟小胖東尼聊幾句時聽他說起的。那天剛好他拿假不在。東尼說起他,說一起在inward工作,駕forklift的年輕男生叫達倫。即便如此,我並沒有叫他的名字。我們平常遇到會笑笑打招呼,談工作、談清潔如何地討厭…經理已經順理成章要我們每個清晨去清洗inward的地板、洗果機和存果機了。

在天寒地冬,天亮得很慢的冬天裡咧!某次我還被那滑滑很厚的蘿蔔屑絆倒…很丟臉啊!我已經走得很慢很小心的了…萊恩還看著我滑倒,嚇了一跳後才趕緊來扶我。我記得那時1號也在場清潔遠處的地板還是機器甚麼的,他好像只抬起頭望一望又繼續他的工作。真酷…inward的清潔本來不屬於我們背包客員工的工作…但我並沒有在早上避進去實驗室,因為姬絲和媞夏都在的話,多我一個很奇怪。還好在inward清潔更常見到達倫…他真算是我難熬清潔中的寄託了。

前天和昨天在實驗室發生小插曲。前天發現夜班資深品管員紀錄冷凍果汁樣品的方式很好,她們把數據寫在另一張紙上,標好日期時間等等,一目了然。之前就知道經理不滿我們紀錄在正規樣品報告中,因為那是額外的紀錄,他不喜歡我們混在一起。但我見媞夏沒理會也就不管了。現在發現有更好的紀錄方式,便學夜班那一套。沒想到經理一看見就真的很歡喜,還叫我星期三也就是昨天要留在實驗室裡。

呃…那姬絲和媞夏呢?特蕾絲說姬絲會在,我會比較輕鬆(哈,她也知道年輕好玩的媞夏通常會全丟給我做,她自己去做別的事)經理叫媞夏出去inward工作。但我明明聽到媞夏說她才不要出去inward的…她還很生氣地提早離開工廠回家去。在她走之前,我還問她明天我要幾點進實驗室,她也說姬絲會在,叫我不必進實驗室。放工前我再次跟特蕾絲確認,她說我要在實驗室裡,因為經理要我留下來。還叫我央姬絲無論如何都要安排任務給我做,以讓我留下來。啊…這些人事問題真煩啦!怎麼都避不開?

昨天好不容易等到姬絲來上班,一五一十告訴她。她笑說怎麼不是叫她去inward?她不知幾喜歡。對哦,如果是叫我去inward我也會很開心…又可以有很多機會跟達倫接觸。

達倫是我選果時的寄託,2號則算是品管時的寄託。哈!總得為日子找些喜悅嘛。其實我還蠻贊同婉華說的,跟2號當朋友的話挑戰性較大。達倫到底還年輕,比較容易交上朋友。

話說回來,姬絲當天確是體貼我讓我留在實驗室。但之後媞夏也來上班了。很難待下去…覺得自己像個外來者。想想,外面的清潔差不多該結束了,就再次跟媞夏確認不需留下來。怎知去到選果室都還是在清潔…

我是有點擔心特蕾絲和經理會怎麼想的…但想經理應該不會記得這種小事吧。不過之後經理經過選果室見到我時好像想到甚麼直望著我,我馬上心虛溜走…我只想皆大歡喜,只想跟大家相處和諧、輕鬆、愉快。另外,如果能跟達倫當真正的朋友就最好不過了。所謂真正朋友是指離開後仍會保持聯絡那種~

過後也把這情況電郵告知艾德華。我對他好像變成說「故事」的好朋友,寫了就算,不再特別期待他的回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