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22

(5.8.09/三)
不知不覺已在早班了…而且不是星期四,提早到星期三就轉了。

星期二早上收工,星期三早上開工。大家說我是怎麼了…

呃…其實是有休了一天。但,如果不是發現次日都還見到夜班同事,如果沒有這樣寫出來的話,我還真的不覺得好像沒休假到咧。感覺有點拼…但,時薪嘛。月薪有年假的話就不會這樣了,哈哈!

可是今早都遲了。要婉華傳簡訊給我才跳起來!其實一直都有醒過來,但就都太早了,一次是12am,之後是2am,再之後就睡到5.45am!天,馬上換衣拿起鎖匙就趕出門了。好像都在夜班smoko時間醒…

早班工作的事明天才寫吧。

(6.8.09/四)
這兩天醒的都是夜班smoko時間。搞笑的說。今天準時去綺羅等人那裡等,竟然每個都說怎麼那麼早?我一向準時的啦,遲到絕對是意外!哈哈!昨天她們都沒有說我,只是說沒有多餘時間「hea」(香港人說法,類似閒著無所事事,但真正的解釋也沒人說得明白)

跟夜班不同的是,早班早上會有關機時間讓工廠主管和機器技師(operator)做些機器維修和準備的工作。此時就是早班做清潔的時間了。雖然夜班有用水管清洗一番,但真正的清潔是要包括用強力清潔劑洗刷。

這段清潔時間真的是難熬。但這兩天我都找到「辛苦」位來清洗,非常累。綺羅還來提醒我不必這麼辛苦自己,因為不管怎麼洗,每天都還是一樣恢復骯髒…但只是做做樣子我會更難過。今天還因為機器有問題,不能準時開工,就叫了我們出去清洗存果區(inward)的洗果機和收果機。收果機都佈滿很乾很硬很髒的蘿蔔屑和胡蘿蔔,有種很舊,好像只是擺設品般的感覺…

大家擔心會叫我們提早收工,便慢慢地清洗。說起來,恩琪也不是太鬆懈,要不然也不會說擔心早收工。

今天比較有看到「傳說中的李奧拿度」。我第一天上夜班就有見過他了。靜悄悄地走進pantry。一眼望去就知道是婉華和單儀說的那個人。她們說有李奧拿度演《鐵達尼號》時那麼好看…不過我是覺得比他最好看時差了點啦。而且…有點不知那裡不對勁的部分。又說不上來…

我比較喜歡夜班那個高大有型的operator。有副大胡子,很有性格。單手捉起消防水管噴水的樣子非常有型~雖然不太真確看清他的模樣。哈哈!不過那天見到他的無名指上戴著戒指…至於這個翻版李奧拿度,雙手都是紋身。哈!聽婉華說他才19歲,己離過婚並有一個女兒。樣子那麼「酷」,難以想像是「做錯事」才會早婚又離婚。

不管怎樣,再難見到夜班的型男了。至於這個靚仔,也不是很常見。今天smoko有遇到,只是他太酷了,平常會笑臉迎人的我都不敢給他笑容…

對於工作,真心覺得夜班的同事比較認真。也許早班的人心思放在人事上?也許工作時間太短,清潔時間太長,太無聊了?不過在包裝部倒是早班的規矩多而嚴。可能有經理和工廠主管看著,而且方法是早班主管教的…我只是奇怪,既然有一個正規方式,為甚麼早夜班會有兩種不同的作業方法?我是有點介意被那個早班負責在包裝部駕forklift的背包客同事西門搶白。他自己也是從夜班轉出早班的,難道還要看不起夜班的同事?並且不覺得統一方式不會這麼麻煩嗎?就是有這麼不健康的心態才會產生那麼多投訴和人事問題。話說回來,將會有不同品種的蘿蔔以不同的方式包裝,到時夜班的員工又怎麼學到呢?

原來換來早班我變成是星期五休假。那麼這星期我仍是休了兩天。如果我連休兩天才轉出早班的話,這個星期五我都不會再休的了。反正綺羅等人絕對很樂意代替我放假。

但明天我的確想休息。身體需要調一調。雖然今天5am就起床,但還是起得有點不甘願。
對了,都還沒去告訴其他室友我將會搬出去。明天就要去跟motel經理說一聲。

剛才不知為何萊恩那麼有興致要去吃KFC。我便跟著她們一起去了。如果對方說請客的話,我都會當真的了。我覺得西西也是,哈!去到KL後便開始讓人請客,都變成習慣了,所以會相信對方說請就是真的請。那之前都是會搶著付錢的…也問過艾德華,他說通常女生都不必出錢,除非看見其他人付錢,又或者可以試探一下問對方多少錢,如果對方說不必,那就不必了。嗯,有理。

明天要去上網查看電郵箱,不知可有他的回覆。

有時覺得自己煩,同樣的事情問了又問,就算他答了也還是不相信…到底我要聽甚麼樣的答案?我明明想分手,卻又放不開這個寄託。做不到主動不聯絡,但如果是他說分手我又不甘心。現在他比我更放不開,我是可以提了,卻提不了…說到底,是我太喜歡他才會這樣,還是只是不甘心才連不主動聯絡都做不到?明知他不可能離開她,就算當初他為了留住我,而好聽地說一天不擺酒一天都不是真正結婚,難道我還不明白,他所有的舉動,所做的準備,都是為了他和她的未來嗎?他們的家,他們的兒女…我是甚麼?地下情人。連情婦都不是,完全沒從他那裡占過半分便宜。

每次數到自己跟他的關係,都把自己貶得很低…我為甚麼要踩低自己?我那麼棒,配任何比他更棒的人都有餘!最重要是,我要真正愛自己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