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28

(24.9.09/四)
昨天和今天工作上的小挫折反而造就了我和達倫單獨相處聊天的機會…
我相信這是天使讓他來安慰失意的我,非常感謝蜜糖的安排~
放工回來上網也發現手琢的回覆,還給我他的電郵址!
哦耶!蜜糖我愛你!!

xxx

進實驗室這麼久,反而愈來愈不慎重…

昨天的問題是自己一時聽不明特蕾絲的英文。大家在果汁室那裡忙包特別的小包裝,有點手忙腳亂,媞夏也在那裡忙。有同事過來拿酒精,我聽不懂特蕾絲告訴我的地點(也有可能是我已認定不是在那個地方)她急起來就說我自己該注意這些事的。

我當然只怪自己…很羞愧,也有點不開心。趕緊完成手上的樣品實驗就趁著去操作室寫數據後直接去pantry休息。原本想一個人靜一靜,但有其他人也走進pantry,靈機一動就決定去找馬莉談天。她那裡肯定沒有其他人,而且我相信她的開朗能夠提昇我的能量。

看到果汁室的旁門很巧地打開,趕快溜進去,打算從果汁室進選果室再出去inward(旁門通常不會打開。如果走正門就一定要經過實驗室。而且也不能直接從pantry走到後面inward,因為穿的是室內長靴。經理對這個規定很重視)更巧的是機器停下,大家都在果汁室近實驗室那裡幫忙包裝。最巧的是達倫手中拿著摌子站在選果室的果屑收集桶那裡…哈里路耶!

我走向他,順手也拿起摌子在收集桶那裡做做樣子。問他在做甚麼,他說沒在做甚麼,只是太無聊才走進選果室。我便跟他說特蕾絲心情不好,我不想太快進實驗室,只想找地方躲起來。他說躲在inward辦公室好了。我說是啊。及後我笑說特蕾絲從監視器看著他,他卻不在乎地擺起勝利手勢…這麼大膽?好不驚訝。之後再次說起我想躲起來。

「不如跟我一起過去inward?」他看著我說。想想,之前他這麼建議時沒有看著我,我不知他有「跟他一起走」的意思。這下便說好。

放下手上的摌子,我們並肩走出去。這感覺很舒服…尤其門一打開,微風吹拂,陽光洒在我們身上…天氣真好,走在他身邊的感覺也是如此美好~呵~~~我們竟然同時嘆息。現在想來,對他而言我大概也出現得很及時。他當時心情好似也有點鬱悶…互相作伴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們隨即聊了起來。問到他季節結束後會怎樣,其實他也不知道,只決定不再回到工廠續約。

從門口走到inward辦公室都不到一分鐘,我們走到辦公室前都不肯進去,站在門邊繼續談天。但海倫突然打開門,笑瞇瞇地拿著樣品遞給我,示意我幫她去實驗室做檢驗。哎,我都不捨得離開呢。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做下個檢驗了,就接過她那個樣品準備走回去。達倫便笑說他要走一程。

我當時以為他要走去pantry,順便可以一起走到果汁室門口才分道揚鑣。我們再次並肩一起走,但差一點才到門前,洗果機的示警聲響起。他看我一眼再往上望向洗果機說:看來我得自己走了。然後趕緊衝上洗果機。我笑著揚揚手繼續走進果汁室…突然靈光一閃,恍然明白他原本就沒有要去pantry,他是打算陪著我走進果汁室的…真的很窩心~

我心情開朗地回到實驗室,特蕾絲的心情也似乎好轉,開玩笑地輕拍我的頭,說我寫錯東西了…我還傻下傻下,被拍了兩次才發現那不是我寫的!不過,我很開心大家都心情愉快了!

非常感謝我的蜜糖安排了達倫代替她陪我走一段路~^^
x                         x                         x
今早遇到達倫時,他和東尼在smoko室裡,一見到我就很大動作地跟我打招呼。我原本跟恩琪一起,見他這麼興奮就走進smoko室跟他講幾句。

問他幹嘛那麼開心?他還會答我:因為見到我啊!
哇,真會說話!讓人心情愉快~^^

沒想到之後進實驗室就發生不開心的事了。

原本我打算留在inward那裡幫忙,所以一整個早上都在那裡的。看著達倫蹦蹦跳跳,忙進忙出…平時還真不覺得他這麼跳脫,果然還是個大小孩。之後發現他割傷手,有點心痛,非常想捉著他幫他止血,但又開不了口說長生學可以止血,再說他又像個過動兒般坐不住…便叫他去保健室貼上膠布。他說不喜歡黏黏的感覺。馬莉建議他先用衛生紙包起來再黏上膠紙…啊!該用包紮繃帶吧!可是又忘了英文該怎麼說…哎,左腦還是很重要!!

之後他和東尼去smoko。我還是留在inward裡,海倫和馬莉很搞笑地藏起我,不讓萊恩見到。可是壞在沒防備媞夏。她突然出現,見到我就一把拉著我進實驗室。大家有點愕然。我還頻頻回頭看著馬莉和海倫…

總之,不知何時實驗室變成我的第一優先。不管其他工作忙不忙,只要實驗室那裡要人,就得把我讓過去。萊恩都沒辦法。

媞夏叫我做完檢驗就去幫她弄BBQ。其實這一週一次的BBQ是經理說要慰勞大家的,不過都是由在地員工準備,背包客員工負責吃罷了。媞夏叫我去幫忙,也有點把我當成自己人了。我快手快腳完成檢驗,發現顏色的數據不符標準。根據往例,都會先看下一次的數據再決定該怎麼做。於是我就沒有去操作室寫下數據了。

BBQ回來後,我還開開心心地,準備要去做下一個樣品檢驗。才剛走近實驗室,特蕾絲就截著我,有點氣急敗壞地說,下次第一個數據成績一定要寫在操作室白板上。她這下是做包裝前的檢驗才發現顏色不好。

我還傻下傻下,不知事件嚴重。直到發現安德魯把整大tank的蘿蔔汁倒出,說要重新開始…這次的檢驗不必做…我才非常不安。覺得都是我的過錯。雖然也都是要重新開始的,但如果早點知道就不必浪費多些時間和蘿蔔了…

我走到pantry,很想很想見到達倫…我也不知為何,也許他真的變成我的寄託了…不過等了蠻久還是不見他出來smoko。我其實沒有很多時間,見到婉華也只是站著跟她聊一聊。之後決定上個廁所就進實驗室…

沒想pantry門一打開赫然見到達倫在門前,我差點尖叫出來!

呵…可惜這次時間差太多了。從廁所出來後沒見到他在pantry,瞄瞄smoko室也見不到人…我掙扎著要不要馬上進實驗室…突然聽到有音樂聲從smoko室傳出,便決定如果他在那裡我就不回實驗室。

啊…他果然在smoko室裡頭。我故意選了一個外面望進來也看不到的位置坐下。他略為驚訝。我告訴他我做錯事了,然後把事件都告訴他。他將手機音樂關上,耐心地聽我說…之後怪同情地說他不喜歡實驗室這樣的工作。

我們便從喜歡甚麼工作談起…說到他的家庭背景。原來他家鄉在澳洲柏斯,4歲就跟父母搬過來紐西蘭,6歲又回去,可是後來還是自己再到回來。家裡有很多兄弟姐妹,他是老二。排行第二的孩子果然都特別獨立。

問他會否再回去柏斯?他卻說他「卡」在這裡了。咦?甚麼意思?我好奇問起…原來他16歲時放火燒了人家的車子,現在還在還債中,不得出國。

哇…有點嚇一跳。沒想到他是個問題兒童。之前馬莉說經理和外號鞋王的在地員工(大家意指他愛擦經理皮鞋…馬屁精)會忌憚達倫時,我還以為大家見到他兩手滿是紋身而誤會他…看來是我把他想得太純良。呵!

不過,這個經歷也真夠讓人成長的吧。我和馬莉曾經談起工廠最年輕的3個員工:媞夏(18歲)、東尼(18歲)和達倫(21歲),馬莉就說達倫看起來比他的年紀成熟,可能跟他過往的經歷有關。我當時以為是指他很早就有小孩,沒想到是更早前的經歷…當時應該很害怕吧?他說當時是很怕,之後就覺得是一個讓他成長學習的事件。我見他頭低低的,就說是很久前的事了。他才笑一笑。

我們也有談起他的小孩。照推斷,那應該不是「意外」囉。他說他喜歡早點有小孩。我笑著幫他算,如果他小孩xx歲結婚,他才xx歲,到他做了祖父都還是很年輕…多棒!他聽了直笑。然後說到他要30歲才結婚。他現在跟結了婚沒有差別吧?我說他已經有那個責任在了。他也同意,有了小孩責任就大了,不能偷懶,所以他現在盡量每天上班,然後下午才回家去看他的孩子…

我很好奇他這麼年輕是否真懂得照顧小孩?他馬上說當然會。還告訴我他怎樣看顧他的孩子。我笑說聽起來是個好父親。他馬上樂開懷。還拿出手機秀出他兒子的相片。髮色像他,樣子應該不像,沒他那麼俊秀。不過相片質數不好,也不是看得很清楚,他不說是兒子也分不出來。好像有問他像誰,但忘了他怎麼答。

我有取笑他也還是個小孩。他馬上不認同。不知怎的問起我的年齡。我愣一下,一時竟不想回答,便叫他自己猜。他原本嘻皮笑臉猜28歲。我笑問他真的有這麼成熟?他才收起笑臉認真說:「23、24吧…」

我對於年齡通常不會扭捏,這次叫人猜都很奇怪的了。便老實跟他說29歲。

「屎!差那麼多少!」他的大反應讓我嚇一跳。而且,「差這麼多」是甚麼意思咧?

他一副很難接受的樣子…大概受了很大驚嚇,他竟然脫出說出:如果我跟他差不多就可以跟他約會了!

我很意外他這麼輕佻,一時反應不過來:「甚麼?」

他直笑。然後說我真的看起來只有23歲。不過亞洲人的年紀真的很難猜。他之前遇過我們的背包客前輩,看起來像20歲實際上30歲了。

他問我想幾歲結婚,想不想有小孩之類的…我說我還沒有對象可以結婚。他笑說我應該找一個年輕一點的男朋友。我便反問是否像他的年紀?他竟然認真點點頭說可以的。之後又取笑我都29歲了,難道不想要有小孩?我瞪眼,反駁不了,便耍賴說我看起來年輕就可以了。他也很認真的認同。哈!

其實我也沒有真當他是小孩子…雖然他的年紀在我看來是個「boy」…他馬上說他不是,最後結論是他是「young man」,哈哈!也對。

我告訴他我的男友都比我年輕的。他便好奇起來,連問我是小幾歲,是不是在紐西蘭?我楞了楞,發現用錯語法,便解釋說已經分手了。他又問在一起多久了,我答說年多,他便說都很久。我又楞了楞,年多不算久吧?我說之前都試過一起2年多近3年的。他馬上說那非常久咧!又問怎麼會分手?我笑而不答。他也醒目地問是否不想答。我點頭說是。其實不是不想回答,而是一時之間真的很難解釋…

我轉話題問他有過幾個女友?他說他有很多。我馬上問是否同時?(艾德華症候群,每次聽到有人很多女友都會想到他)他也馬上答說不是。他不能夠同時跟幾個女生在一起。我補充說一次只能喜歡一個。他點頭稱是。(沒有打破我對他的印象,加分加分!)

我已故意忽略掉兩個冷凍果汁樣品檢驗,覺得不能再談下去了。剛好他也說他抽完手上那支煙就要回去inward,我便趁機道別。很不捨得離開啊(他也說他真不想離開)不過,心情和能量都變得很好了,回實驗室後下決心一切重新開始,一定要好好地做!

但想起來也真妙,我們在那裡坐了一個小時,竟然都沒有人走進來smoko。不得不相信是蜜糖的安排~我好愛你啊,我的蜜糖天使指導靈!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