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ontainer Icon

Translate

EnglishFrenchGermanItalianPortugueseRussianSpanish

紐西蘭打工渡假筆記/21

(26.7.09/日)
安妮突然告知我和西西其中一人要在下星期轉出早班。

我們和其他夜班同事一樣都愛上了夜班。不過我知道西西會比我更抗拒轉出早班,畢竟我還有熟悉的人在早班…那,惟有我先轉出早班了。

想想,我也可以找出很多上早班的好處,正如我一開始找出上夜班的好處一樣。自己的心態最重要。我只要感恩每天有工作,穩定地收到工錢就好了。

不過目前最重要的是在夜班學會所有工作。因為相信夜班的同事比較好說話,也比較樂於教導。

昨天真的是學清潔…學先後步驟,學怎樣使用水管。會用上兩種水管,一是普通的;另一種是消防水管,很重,衝力也很強,有點難控制。佩服李奇可以想出控制小水管的技巧,我都學不會。一開始還噴得整臉都是水…他看了都失笑。

(28.7.09/二)
原本今天休假,不過就換成星期四了。

剛才綺羅才傳簡訊過來問,之後又叫我別傳回覆,只需寫紙條。很搞笑,但也很體貼。

不太確定幾時換去早班。目前最喜歡在包裝部包果汁。人較少,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環境。雖然在選果室也是自己做自己的…如果換去早班,反而就擔心包裝部的同事不好相處了。因為人少,無形中就要有交流才能合作順利。

背包客員工在包裝部的工作分為三種:在包裝室裡包果汁;在包裝室外負責準備桶子,如果會駕起貨機(forklift),就順便負責放板進出包裝室和蓋桶、貼包裝紙、綁桶子;在果汁室(juice room)將果汁從之前包好的桶中抽出存回果汁機中重新包裝(re-pack),然後撕貼紙和清洗抹乾桶子。

昨天很幸運,一次學完所有在包裝部該學的。而且也很清閒,沒有很急,所以才能慢慢學和吸收。

幾乎所有同事都知道我們會轉早班了。

今天接近下午3點才醒。其實約7am入睡,也不算太遲吧。我的身體自己決定要休息這麼久哦。很好。其實還能繼續睡下去,只是要去買麵包和煮東西才不讓自己賴床。

(29.7.09/三)
已經確定下星期四轉出早班了。要跟萊恩說,看在他份上才肯轉的。

一崎的意思是讓萊恩在早班當背包客主管陣壓那些製造是非和人事問題的背包客,然後將我們幾個跟萊恩較熟的員工放到早班,好可以「撐」他,因為萊恩也是第一次在那裡做主管。真奇怪,大家不過做季節工,又只是背包客,過後就各散東西了,有甚麼看不開,要惹那麼多問題?我和西西還有其他夜班同事都不明白早班的那些背包客是甚麼想法的?

原本明天想不休假,下星期轉早班前才連休兩天。可是起床時發現有點頭痛,我想還是不行,明天還是休息吧。

其實確實有那種心態,能做多少就多少。因為發現工廠工也不是很穩定的,仍會被天氣和機器狀況影響。聽說之前都不時會停工幾天。只是若我的身體給我要休息的訊息,當然也要跟從了。

今天就早起床了。11am就醒過來,賴床到1pm才起床。

昨天想跟其他同事換今天休假,因為綺羅等人突然過來叫我們去滑雪。一崎的女兒們(5個剛大學畢業的大馬背包客,一崎很疼她們,所以叫她們女兒)只有2個還在這裡,叫我們一起去滑雪的。結果換不到。可能她們以為交換的話是下星期四才休假,其實只是叫她們今天換明天罷了…

算了,對滑雪不是很興奮,只是很想跟她們一起去玩罷了。那…現在惟有先賺錢囉。

見到她們時還是很驚喜的。原本不是很熱情的我都會去擁抱她們。我自己都驚訝,哈哈!

(30.7.09/四)
今早收工時開會被訓了。

其實很不甘心…大學畢業出來工作七年多,從沒有被老板嫌過,尤其是「準時」這方面,我永遠是提早到公司而不是準時到那種。但這次確實遲到,並且smoko也有超時。雖然是學到前輩們的壞習慣,但仍是自己不夠堅定。而載我們的阿進時間太過「剛好」了,到達工廠還要找合適手套和雨衣,我一向是提到早才慢慢準備的人,太心急就更加手忙腳亂。感覺被人誤解,很不甘心…

算了,我知道自己是很棒的人,我永遠對自己的工作認真負責,是每個合作過的老板都認同的。我不會再讓人有機會訓我第二次了!我對自己的工作態度一向有信心,因為認真負責一貫是我的態度,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然後便明白了阿進的車只收費$2,比平常一崎規定的車資便宜一半,卻還是沒人要坐了。他在包裝部只要準時打卡就好了,因為他不需要那些配備,而且也沒人去包裝部管他。明天拿到合用的手套時,我就不還回去了,自己收著繼續用。就不必一直在那裡找…這是我學到的教訓。

今天算是早起的…睡到1pm。洗衣曬衣後就去圖書館…都要忙到3pm才出門。上網只是寫電郵給艾德華,上上面子書和寫一點博落格。

他回覆說要月頭忙完才能真正寫回郵。哦,差點忘了,月尾是他最忙碌的時候。

邊看電視邊寫日記…一下子就到12.30am了。平時這是第二個smoko時間…

在電視上看到很多很神奇的保養產品…還蠻便宜的…很流行電視購物,每個月就寄到你家,真方便。不過,我應該不需要一個月用上一整套吧?

啊,終於睏了…睡覺去!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